summary

看置顶

一点感想和不解

首先,我想问各位一个问题:

作为文手,我可以在作品的基础上行驶哪些权利?


在查阅资料后,我了解到,一个文手对于自己的作品具有包括但不限于著作权的权利

我的同人文虽然不是什么大作,但属于文学作品,受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

虽然说得很宽泛,但确实如此。


在前文中,我曾经发表过有关一个学生成绩的语言,由于当时我的文集中只有惊封是在更新状态的,所以会自行绑定与惊封有关的tag。

这点我在那条文字里我虽然已经说明“因为删除tag很麻烦,就不删了”,但没有阐述原因解释清楚,是我的问题。

但是!!!


在这条文字过去这么多天后,我突然收到了多人对我关于占了tag的辱/骂,

因为一条过去将近一个月的文字,导致多人辱骂,这是一个很奇怪的事情。


首先,对于我的文字,我想说的是:

《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里有明确规定,著作权包括了著作定义权和汇编权。

也就是说,我的文字在那个分区,是由我自己定义的,只有我自己才有决定他的权力。


对于占tag的事情,我感到非常抱歉,我确实不该因为偷懒而没有修改tag。对于评论区中理智的言论,我进行了道歉并表示很快就会更改tag。

但是有很多人对我进行了直接的辱骂并且不听取任何的解释。

讲真啊,我并不是很理解。占了tag其实并不是特别大的事,我也从来不是一个得理不饶人的人。我从来不会在评论区辱骂任何一个人,每一条评论我都回复过。

只要是发言礼貌的人,我都会很认真的对待。我自认为不是什么品德高尚的人,但还算有点礼貌。

只是你们无缘无故的突然集中对我进行攻击,我不是很理解为什么。

我就想问一句,一个学生在网上和网友说说成绩,有什么问题吗?


这只是个例


我一个学生,一不追星二不八卦,就是写个文章,没有什么惊天地泣鬼神的文章和多少粉丝流量。

即使那段文字发出之后也没人说我怎么样,对于我占错tag也只是理智发问,我解释之后也没说什么,怎么突然一个小时之内有十几个人开始在我之前的文字下面开始骂人了呢?


现在,LOFTER对于我反馈的“引战辱骂”投诉进行了处理,那条说说已经因为审核被临时删除。但我要提醒各位这只是最后一次我的让步了。

《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八条 著作权人和与著作权有关的权利人可以授权著作权集体管理组织行使著作权或者与著作权有关的权利。依法设立的著作权集体管理组织是非营利法人,被授权后可以以自己的名义为著作权人和与著作权有关的权利人主张权利,并可以作为当事人进行涉及著作权或者与著作权有关的权利的诉讼、仲裁、调解活动。

为什么会提到这些,因为他们不仅在对于tag一事进行发散,甚至于开始对作品的造谣和对我的人身攻击(我都不知道我一个几十个粉丝不到的人怎么就入了他们的法眼了)

这里放不了图片,因为想起截图的时候,已经被删除了


如果有下次,我一个学生,也没什么能做的,我不可能去屏幕的另一头找人算账,可能我的老福特使用日期就真的就到这里了。


对了,反正都到了这一步,不如来互相伤害一下。

来猜猜,为什么我的那条文字会被突然地拉出来?

时间挺巧的,我这两天一直都有人在私信因为他家giegie问候我的家里人,在我第十五篇文的最后说明这是底线后,有的读者一不小心对于某些giegie的身份进行了猜测。

不到三个小时,辱/骂就来了.

当然,我知道,一切都是巧合【doge】懂得都懂。

温馨提示,最好不要对号入座,无论你是不是这种粉丝。


PS:这条说说是对我占了惊封tag的事的解释,占惊封的tag没问题吧?
因为是对文集的解释,放在文集里没问题吧?

这是我的权利,你们没资格指手画脚

还有某些傻/子一样的说法,什么我的成绩是假造的YY,这些......

呵呵。



评论(42)

热度(2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